TP5 runtime目录权限问题

image

最近一直在用tp5写项目,在此遇到的问题也比较多。今天来谈谈“mkdir() Permission denied”错误。
你如果不仅仅写代码,还得部署到线上,那么这个tp5的这个错误,你有很大概率会遇见它。
因为这跟文件的权限有关系,特别是自动生成的文件或者目录类的权限,linux服务器出于安全因素对于用户的权限有着严格的控制。
对于tp框架而言,自动生成的文件或者目录应该是runtime目录,所以在线部署代码的时候,开放此类目录的权限。
所以解决mkdir() premission denied 的问题最直接的方式,把runtime权限放开,让所有用户都可以创建它。

1
chmod -R 777 runtime

在liunx中进入项目目录执行以上命令,就能解决这个问题,简单,高效。
如果你对文件的安全要求比较苛刻,那么以上的答案并不能令你满意,简单,高效的方法背后一般需要牺牲一些安全因素为代价。
但以下提供的方法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更改runtime目录的所有者,也就是runtime这个目录权限只针对所有者开放。
以我的项目为例,服务器是nginx,nginx中设置的访问用户为www用户,那么我只需要把runtime目录有root用户改为www用户就能解决此问题。

1
2
3
4
ps aux|grep nginx 
//查看当前的nginx进程,能够找到nginx用户是哪个(可能是www,user或者其他的)
chown -R www runtime
//chown -R <nginx 用户> runtime,改变runtime所有者为nginx用户

ok,进入项目目录去执行上面的命令吧,是否有效一试便知。
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---
0%